四木一夕

祝你好运~

Catch me,Arrest me(何开心X韩沉)/04

私设多如狗,bug随处有。还是那句话,谨慎阅读。

本篇纯属虚构,涉及的任何学科知识均未经考证,请勿较真。

cp:何开心X韩沉

犯罪心理学教授X警界精英

 写文使人头秃.GIF

 

01 / 02 / 03

 

 

04

  

何开心的眼睛太容易被记住。

 

红红的眼眶里盛着一汪秋水,那是一双会说话的眼睛。

 

韩沉也曾见过这样一双眼睛,在那些纠缠了他许多年的梦里。

 

他清清楚楚地知道自己因为出车祸所以失过忆。可这些年来他始终没有弄明白,自己忘了什么,又或者是忘了谁?而今他望着何开心的这双眼睛,心口突然就痛了起来。

 

何开心发现韩沉不太对劲。他看向自己的眼神,分明不像是在看一个只见过两次,还算不上朋友的陌生人。韩沉在怀疑着什么,又或者,是他想起了什么……

 

直觉告诉何开心,他应该尽快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于是他微微侧过头避开韩沉探寻的目光,礼貌地朝着众人笑了笑说:“这里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没有的话我就先回去了,下午还有课,我得提前去做准备。”

 

韩沉愣了一下,他摸不清何开心的躲闪是本能还是刻意,便装作一无所觉地走到他面前,笑着伸出右手。何开心瞥了一眼韩沉伸出的右手,沉默了两秒,才微笑着握住他的手。

 

“今天真是谢谢何教授了。刚才何教授真是叫我等大开眼见,这心理学果然是博大精深,厉害得很,厉害得很。”

 

“韩警官谬赞,一点小事,不足挂齿,能帮到各位是我的荣幸。”何开心说完低头看了看手表,“…时间也不早了,我就先回学校了。”

 

礼貌地寒暄,然后相互道别,从此不再交集。何开心想,这是他和韩沉该有的结局。

 

就让过去成为过去,他不该奢望靠近。

 

但韩沉显然和他没有灵犀相通,所以在他抽回手想走的时候,韩沉没有松手。他用力往回拽了拽自己的手,韩沉的手依然没有松开。

 

韩沉的“挽留”,叫他有些心慌。他看向韩沉的眼睛,他似乎在回忆着什么。但看起来不像是恢复了记忆,而像是透过自己在看什么人。

 

他一时不敢确定。虽然韩沉的动作和表情都明明白白地告诉他,他什么也没想起来,但是今天没想起来,并不表示以后不会想起来。尽管当年的事已经被处理得很干净,可这世间却从来没有无懈可击。

 

前车之鉴,还历历在目。

 

倒在血泊里的韩沉、奄奄一息的韩沉……何开心再也不想见了。所以韩沉不能想起来,绝不能让韩沉想起来。这暗无天日的漩涡里,有一个何开心做牺牲品就够了。想到这儿,他居然奇迹般地冷静下来了。他努力笑得得体,大大方方任由韩沉握着,接着客客气气地对他说:“韩警官要是还有什么其他事,我们可以下次再慢慢聊。”

 

“计谋”得逞的瞬间,韩沉的笑容就灿烂了起来,何开心听见他说,“那…咱们就这么说定了,下次,下次我来请客,何教授可一定要来啊!”

 

糟糕!我中计了。

 

何开心里咯噔一下,他仿佛听见命运的齿轮滚动时发出的巨大声响。

 

很多年前,韩沉也总是套路他。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,历史又要重演。

 

时间,也许就是由无数轮回组成的。

 

他和韩沉的命运,好像已经被时间紧紧捆住,再也分不开了。

 

只是这一次,韩沉套路自己还会是因为喜欢吗?

 

 

 

 

何开心和韩沉的过去,要从九年前说起。

 

那时韩沉还在念警校,刚刚大二,而何开心已经在读硕士。

 

如果何开心的导师不是恰好在那所学校当客座教授,如果他不是教授最得意的门生,也许他就不会作为助教出现在韩沉的面前。

 

感情这事儿挺奇怪的。

 

韩沉活了这么多年,身边喜欢他的女孩子从来没少过,可就是没见他对谁动过真心。于是,宿舍里的兄弟轮番给他起外号,有叫他“冰山”的,有叫他“木头”的,有的则干脆叫他“和尚”。偏偏就是何开心出现的那一天,踏进教室时的“惊鸿一瞥”,就搅乱了他的心。

 

这件事何开心一直被蒙在鼓里,如果他知道韩沉对他的执着竟然从那么早就开始了,也许他就不会那么后悔,在那晚下课后走进那条小巷子。

 

离开韩沉的七年里,他常常在想:如果那晚他没有一时脑抽走进那条破败的小巷子,如果他没遇见那伙流氓,如果韩沉不是恰好出现在那里……是不是他和韩沉就不会遇见,更不会相爱,韩沉也不会因为他而陷入危险,而他也不会发现——

 

自己与韩沉,原本就是站在了天平的两端。

 

可惜这世上没有如果,他们谁也没机会回头。

就像当初他没办法大义灭亲,也没办法看着他们毁掉韩沉,所以他只有拿自己做赌注。那时他想,人只要活着,就总还有希望。

 

所以他要韩沉活着,不带痛苦的活着。

 

所以当回忆变成枷锁,他就要亲自替韩沉解开镣铐。

 

没关系,韩沉不记得,他还记得就好。

 

第一次约会,是因为韩沉在医院摸着绷带“可怜巴巴”地说:“我为了救受了你这么重的伤,你不会连请我吃顿大餐补一补也不愿意吧?”

 

当时病房里挤满来看韩沉的人,何开心实在抹不开面子就答应了。

 

后来吃饭的时候,韩沉故意给他看手臂上那条刚脱了痂的伤疤,害他内疚了很久。

 

那段时间,他对韩沉几乎是百呼百应。

 

再后来韩沉的疤渐渐淡了,他们俩却分不开了。

 

有天韩沉约他骑车去郊外踏青,路上韩沉的车突然坏了,两个人就停下来蹲在路边修。修着修着韩沉突然转过头对他说:“喂,何开心,我喜欢你,跟我在一起吧!”

 

何开心愣住,盯着韩沉直眨眼睛。

 

韩沉一张脸红到耳朵根,鼓足劲儿喊起来:“何开心,我说我喜欢你!你喜不喜欢……”

 

他喊到一半,何开心就慌张地捂住了他的嘴,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:“你,你胡说…什么呢!”

 

韩沉一把拽开他的手,“我没胡说!喜欢就是喜欢啊!法律也没规定一个男的喜欢不可以上另一个男的吧!”

 

韩沉说得坦坦荡荡,倒显得何开心像个胆小鬼。他缩成一只煮熟的虾米,好久也不说话。

 

韩沉不耐烦了就拿手肘捅捅他,“喂,喜不喜欢那你倒是给个准信儿,别让我一直在这儿浪费表情!”

 

何开心懵住了,盯着韩沉眼睛扑闪扑闪眨了半天,然后猛地站起身来拉起韩沉的手闷着头往前走。韩沉一时摸不着头脑,跟在后边,“哎,你这人怎么回事,你喜不喜欢我你倒是说啊,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…….”和尚念经一样唠叨个没完。

 

走了一会儿何开心突然刹车,一个转身抱住韩沉的头“吧唧”在他嘴上亲了一口,接着“凶巴巴”地“威胁”道:“闭嘴!回家!”

 

可韩沉到底没能真的跟他回家。

 

哪怕一次。

 

堂堂正正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天有点忙

明天再争取更一下多写一点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0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木一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