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木一夕

祝你好运~

Catch me,Arrest me(何开心X韩沉)/03

 

私设多如狗,bug随处有。还是那句话,谨慎阅读。

本篇纯属虚构,涉及的任何学科知识均未经考证,请勿较真。

cp:何开心X韩沉

犯罪心理学教授X警界精英 

 

写文使人头秃.GIF

 

01 /  02

 

03

 

“卧槽!这也太神了吧!这这这!这样也能把人催眠了?!”周小篆坐在监视器前面差点把桌子都锤烂了。

 

韩沉抬手就在他后脑勺上拍了一下,“明明p都还没问出来,你在这瞎激动什么!”

 

“嗷呜”周小篆揉揉吃痛的后脑勺,讨好地说道:“嘿嘿,韩神我这不是想小小地表达一下我的惊讶吗……嘿嘿嘿”

 

韩沉无语,白了周小篆一眼,“行了,好好做你的记录!”

 

“是是是!”周小篆点头如捣蒜。

 

其实也没有周小篆想的那么神奇,不过是点了促进睡眠的香薰,再加上那杯糖水,那杯何开心倒完放回去时故意晃了几下的糖水。糖水被晃动后产生的漩涡,就替代了传统催眠术中使用的硬币。

 

女孩睡熟了。

 

何开心站起身来走到她跟前,凝视她微笑着的嘴角。

 

他有些犹豫,但他想到韩沉。他想如果今天自己在这里一无所获,是不是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韩沉了?

 

“唉……”何开心叹了口气,最终还是认命似的从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金色的催眠钟摆。那是他多年以前收到的生日礼物,这些年他每次用到它,就想起那个送礼物给他的人。

 

想起那年的夏天。

 

想起他独自一人躺在莫斯科的雪地里,身边只有这个钟摆。全身快要冻僵的时候,他想:如果一切从头来过……

 

这时,恰巧一片雪花落在他的睫毛上,模糊了他的视线。透过那朦胧的白色影子,他好像看见有人对他伸出了手,他握住那只手,便失去了意识。

 

他在医院的病房里醒来,望着四周陌生的面孔,才想起来自己竟愚蠢到企图在异国他乡的街头把自己冻死。他吓坏了那个同行的地导,还差点害得人家丢了饭碗。

 

这事儿直到今天他仍旧过意不去。

 

如果一切从头来过……他想,

 

哦不,这世间从来就没有什么如果。

京城去莫斯科的火车上没有,路过蒙古的时候没有,他独自坐在餐车看窗外的世界渐渐被皑皑白雪覆盖的时候没有……他终究是一个人走完了约定的旅程,跟一群陌生人一起。

 

 

 

 

催眠钟摆发出节奏分明的“咔哒、咔哒、咔哒……”声,何开心将它放在离女孩儿耳边约三寸远的地方。

 

女孩儿沉沉睡着,她做了一个梦。

 

一个美梦。

 

梦里她有一双水晶鞋,还有属于她的白马王子。她和王子在星空下跳起优雅的华尔兹,无数萤火虫在他们周围旋舞着。一曲舞毕,王子把她拥在怀里,温柔地亲吻她的额头。

 

童话一样的美梦,是问有谁能拒绝这样的美梦呢?

 

可十二点的钟声注定要响起,美梦注定要清醒,她的马车终究要变成那个丑丑的南瓜,她拼命跑啊跑啊,跑进一片迷雾重重的森林。四周响起一阵阵诡异的鸟叫,她抬头,看见枝头站着许多的乌鸦,用闪着绿光的眼睛盯着她。

 

她吓坏了,于是跑得更快。可无论她怎么跑,都找不到林子的出口。

 

她哭着摔倒在一棵枯萎的大树前,绝望地等待着命运的审判。水晶鞋早已不知去向,她的双脚布满密密麻麻的血痕。

 

没有华美的衣裙,也没有英俊的王子。

 

“贪心总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

 

她听见恶魔的声音。

 

恶魔伸出了爪子拽着她的脚拖向地底深处,黑色的沼泽咕咚咕咚冒着气泡,她知道自己终究逃不过,终究要堕入这污浊不堪的深渊。

 

可她忽然听见耳边响起一个轻柔而遥远的声音,他说:“你听见时间的脚步声了吗?”

 

“时间的脚步声?”她情不自禁地重复他的话,一边侧耳去听。

 

她真的听见了。

 

“咔哒、咔哒、咔哒……”

 

“咔哒、咔哒、咔哒、咔哒……”

 

“你听见了吗?”那个声音又问。

“我听见了!我听见了!”好像抓到了一根“救命稻草”,她激动地喊着。

 

“那你跟着它走吧。”那个声音说。

 

女孩儿看了看漆黑的四周,疑惑地问:“跟着谁走?”

 

“你听见它了,却没看见它吗?”

 

“我看见…什么…我什么…也没看见呀…”女孩又环顾了一下四周,仍旧是一片漆黑。

 

“你好好找找,它就在你身边。”

 

“它就在我身边?”女孩咀嚼着这句话,然后恍然大悟般低下了头,看见自己脚边站着一个金色的小人,正冲着她笑。

 

“我找到它了!”她兴奋地叫起来。

 

“那你跟着它走吧。”那声音依然温柔平静。

 

时间小人走在前面,女孩儿紧紧跟在后面,他们走过一条长廊,里面挂着数不清的照片,每一张都是属于她的回忆。他们在其中一张照片面前停下。

 

女孩儿盯着那张照片看了一会儿,眼神忽然变得疯狂起来,她狠狠抓起相框把它扯下来用力摔在地上,然后哭喊道:“我为什么要笑!我为什么要对着他笑!”

 

熟悉的声音又在她耳边响起,“你看到他了?”

 

她声嘶力竭,“对,我看到他了,你是不是故意要让我看到他!”

 

“是你自己耿耿于怀,所以才假装忘记。”

 

这话犹如重锤砸在她的心上,四分五裂、鲜血淋漓,“除了自欺欺人,我没有别的办法,我很痛苦……”女孩无助地哭了。

 

 “别哭,很快就会没事的,你会好起来的。听好我下面的话,你就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 

那声音好像有魔力,女孩被安抚了,于是乖乖答道:“你说,我听。”

 

现在你拿起那张照片,描述那个男人的长相,记住,要越仔细越好,你描述的越仔细,你才能忘记得越彻底。”

 

“好,好,我会好好说,我一定能彻底忘记。”女孩擦干眼泪,鼓足勇气把地上的相片拿起来,一边观察,一边说:“他的眼睛很特别,是丹凤眼,细细长长那种,眼角上翘……”

 

“呼……我说完了。”女孩儿长舒一口气,如释重负。

 

“好,现在你低下头再看看那张照片。”

 

女孩儿低头看了一眼,照片上只剩笑靥如花的她自己。

 

她笑了。

 

何开心看见女孩脸上又恢复了笑意,松开了紧握的拳头,他调整呼吸,稍稍提高了音量说:“好了,是梦该醒的时候了。听着,五秒之后,我会打个响指,听到这个响指,你就会醒来。”

 

说完何开心起身向门口走去,一步,两步……五步刚好走到门口,他停下来,背对着房间打了个响指。女孩儿睁眼的瞬间,他已经的脚刚好迈出那间屋子,谁也没有注意到他微微低下的头,和那句无声的“愿你的生命力从此都是幸福与快乐。”

 



“这个何教授太酷了吧!”周小篆兴奋得差点儿跳起来,完全忘了自己手里还抓着鼠标,刚拼好的人像差点儿就毁于一旦。

 

众人见状异口同声地大喊:“周小篆!”

 

迎着众人杀气腾腾的目光,周小篆迅速缩回原地,滑动鼠标检查起来, “啊!对不起,对不起!还好还好,还在还在……”

 

韩沉气得想当场把他从凳子上踹下去。正巧这时何开心走过来,看见韩沉阴着一张脸叉着腰很生气的样子,关心的话到了嘴边,又不知怎么开口,只能尴尬地站在一旁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。

 

于是韩沉一转身就看见某位大名鼎鼎的教授,睁着一双无辜地大眼睛,睫毛扑闪扑闪的,天真地望着他。韩沉的心突然就漏跳了一拍,脑子里闪过几幕细碎的画面。

 

他总觉得好像在哪儿见过这双眼睛。

 

 

以后看前文戳tag也可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木一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